close

2013/02/11-12 Mon.-Tue.  大年初二-初三

 

由於已經踏入社會工作,年假再也不像是寒假一般了

平常每週工作六天,休息一日的我很難得可以出遠門

所以臨時突然突然好想去淡水

在還沒找到伴陪我的情況下,我就先預約好飯店了XD

深怕淡水附近的飯店預約額滿那我睡哪啊XDD

最後我家可愛的小草要陪我這瘋狂的淡水遊!! 好開心啊!!

 

 

為了可以在中午時到達台北...早上很早就出門了

雖然一路算是順暢,但是一到中壢桃園還是一直塞...(到底這裡為毛這麼塞啊?!

到達台北都1點多了>"< 讓小草一個人等好久真不好意思

IMG_0286  

 

其實上來台北這趟除了去淡水,主要是我要想去買皮夾和吃鼎泰豐w

所以我們就直接搭捷運往忠孝敦化站去柳~~

結果我以為今天這家鼎泰豐會開...沒想到被某個陸客給說:你不用進去了,他們收了。

驚驚!! 原來今天沒開啊!! 只好尋覓別家店了

最後小草說吃這家~

 

IMG_0294

 

小草想吃麵也想吃飯XD 所以我們決定小草點麵我點飯w

雖然這石鍋拌飯我乍看不怎麼好吃...卻意外地還不錯XD

小菜毛豆好多wwwwwwww 感覺怎麼吃都吃不完啊!!

他們的沾麵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...看到隔壁桌點我也好想........

 

IMG_0297 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再度出發尋找我吃飯前一直沒找的到店

最後在小草智慧手機的帶領下我找到啦!!

今天去居然還有打折?!!

本來在網路看到只能買一個的價錢今天買兩個還有找!!

又可以免費辦會員卡!! 整個好咖心啊!! 立馬給他敗下去

不管是包著商品的點點紙袋還是外面的塑膠袋都好可愛

會員卡更不用說了,經典花朵圖案真是好看!

 IMG_0387 

 

最喜歡這種有專屬貼紙的店家了~真可愛

IMG_0392  

 

這就是我的戰利品!!

出發前在網路看到這個小綠色零錢通勤包!想著可以放火車月票和捷運卡

一整個心動到非買不可,然後在紅色長夾與白色中夾中猶豫很久

最後還是拿了這個長夾,以前都用短夾或中夾,換一次長夾看看也不錯~

IMG_0393

 

買完東西之後就到了可以check in的時間,

就搭著捷運到紅樹林站先去放行李了~

飯店晚點介紹~

來淡水的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十全十美香

看得我心波蕩漾(? 查一查之後發現居然有免費接駁車

剛剛好地點有在飯店所在的紅樹林捷運站對面?!

所以當然要去囉!! 往緣道觀音廟出發!!

 

車子經過了九彎十八拐之後終於到目的地

然後也下起雨來了...

外面是一到水牆瀑布,搭配下雨真的就很有FU~

一進大門之後就是一個大斜坡

景色真的很美,相信晴天來會更好!

而且一踏進來就有種莊嚴的感覺

IMG_0304 

IMG_0305

 

今天去的時候剛好遇上擲爻求銀元寶的時間,整個人超多

等活動結束之後我們才起身買香,我買了五種香

一定要得供佛香、健康、事業、貴人、孝親香

分別要供給不同的觀音,工作人員會指示要去哪拜~

不過這種香說好點是好點,說不好點也真是不好點

一綑香由許多支小香組合而成,外圍點燃了內圈還沒點燃

點燃之後風一來整支香就像個火把一樣XDD 拜一拜還會燒到手

我們兩個傻傻的一直再用正殿前的小火爐點香...

拜完之後才發現其實側邊也一堆火爐啊!!

而且更大台更好點燃的樣子!!? 真是可惡XD

IMG_0306

 

然後對於事業相當迷惘的我嘗試了平生第一次求籤

果然求籤要遵照著自己的第六感啊!!

總共要抽三桶籤,第一桶很順利的一次成功

第二桶因為我自己的劣根性又犯了...故意不拿原本想拿的籤...

導致一直擲不要聖爻...重複了好幾次才對

第三桶就乖乖照著第六感走也就一次就成功了...

在求籤之前我一直在想籤筒那麼多支籤

是要求多久才會拿到應該拿的籤...原來啊...

總之這就是我求道的籤~ 看起來似乎還不錯!!

希望我事業一切順利!!

IMG_0385

 

下山之後直接往淡水去了~~

看看這裡的夜景果然很漂亮~

因為下山後都7 8點了,所以只在老街逛逛

IMG_0312

IMG_0321

 

紅樓前的山櫻花開花了~在燈光的照射下很美

忍不住多照幾張...不過夜色昏暗好難拍...

IMG_0333

IMG_0331

 

阿給...真的好沒味道...

IMG_0325  

 

然後這是買給很多人的伴手禮...

IMG_0400  

 

接下來介紹我們住的飯店啦!! 特別選了溫泉飯店

可惜我剛好不能泡ORZ... 只好泡泡腳舒爽一下柳

IMG_0298 

IMG_0299

IMG_0301  

 

我們房間的視野很好喔!!

IMG_0302 IMG_0303  

 

我們下榻飯店送的小禮物

IMG_0356

 

隔天的早餐... 菜色雖然沒比上次那間多

但是故意拍下照片給熊貓看...有自助的牛奶就贏了wwwwwwwww 整個喝爽爽

 IMG_0381 IMG_0382 

 

在回台北火車站的路途上

我們在中間下車前往另外一家鼎泰豐店~

人真的好多好多!! 包小籠包的師傅整個低頭狂包,都不理我們這些在外面看的人XD

今天最難過的就是我最想吃的赤豆鬆糕今天沒有QAQ

只好改點酒釀湯圓...不過意外的好好吃!!! 不喜歡酒釀的我居然喜歡!! 自己都嚇一跳

雞湯也很好喝喔!!~~ 真是吃得好滿足~

C360_2013-02-12-13-00-12

C360_2013-02-12-13-00-41 

 

吃完之後就飽飽的搭車回家了~在火車站與我家可愛的小草分別TAT

約好了明年再一起來旅行,這次希望熊貓也能來參加!!這樣我們JAL才能團聚啊!!~~

以上,流浪到淡水回憶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茲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